English | 关于我们 | 酒报订阅 | 广告服务 | 投稿信箱
  《华夏酒报》
  全国统一刊号:CN37—0034
  邮 发 代 号 :23-189
首页     | 产业 | 观察 | 要闻 | 关注 | 管理 | 时评 | 营销 | 市场 | 环球 | 酒吧 | 第一新闻 | 水母网 返回首页
企业动态 |  白酒  |  啤酒  |  葡萄酒  |  黄酒  |  果露酒  |  酒精  |  洋酒  |  经销商  |  配套在线 设为首页
专家专栏 | 记者专栏 | 标准法规 | 资料中心 | 影像中心 | 商务中心 | 酒问 | 供求 | 酒业博客 | 酒业论坛 加入收藏
     
   
现在位置:中国酒业新闻网->酒吧->生活
女人抗衰老的几大法宝
华夏酒报·中国酒业新闻网  作者:  编辑:闫秀梅  时间:2008-5-5 9:35:54   订阅邮箱快讯

    一杯红葡萄酒,一盘玉米沙拉,一片燕麦面包,加上樱桃果酱,就成了一桌让你垂涎欲滴的抗衰老美食。不过,它们可不仅仅是“金玉其外”。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生物技术学院研究人员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玉米、樱桃、燕麦与红酒中都含有丰富的褪黑激素,经常食用可以延缓衰老。
 
红酒
 
是由连皮带籽的葡萄发酵酿制而成,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葡萄的营养价值,其中含有大量有益于人体的保健因子,可以使血中低密度脂蛋白降低,高密度脂蛋白升高,对心血管疾病大有好处。此外,酒内含有丰富的褪黑激素,这种激素通过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和抑制脂质过氧化反应,从而保护细胞结构、防止DNA损伤、降低体内过氧化物的含量。同时,褪黑激素还有能延缓神经细胞衰退的作用。
 
燕麦
 
以前是一种药材,现在却成了最受人们欢迎的食物。因燕麦经过碾制加工以后,仍能保留胚芽与部分种皮,因此营养很丰富。燕麦可以有效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可对中老年人的心脑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
 
燕麦还有抗衰老的作用,一方面是由于燕麦中含有维生素E、亚麻酸、铜、锌、硒、镁能清除体内多余自由基,另一方面,燕麦中也存在褪黑激素,有抗衰老和延缓神经元衰退的作用。因此,专家建议,每天吃一两燕麦片(粥),可以降脂、通便、抗衰老。但需要注意的是,每天一两即够,吃多了可能造成胃痉挛或肠胀气。由于燕麦有滑肠作用,腹泻者应慎用。
 
玉米
 
玉米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德国著名营养学家拉赫曼教授指出,在当今被证实的最有效的50多种营养保健物质中,玉米含有7种——钙、谷酰甘肽、胡萝卜素、镁、硒、维生素E、脂肪酸,这些物质都与抗衰老有关。最近发现,玉米中也含有褪黑激素,也能延缓衰老。
 
樱桃
 
含铁量较高,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密切相关。樱桃中同样含有褪黑激素,因此具有双倍的抗衰老作用,是名副其实“美味又美丽”的水果。

来源:新浪BLOG
■未经许可,《华夏酒报》所刊作品一律不得转载。想知道更多新闻,请点击 中国酒业新闻网
本文评论
用户:
更多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相关新闻

    中国酒业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著作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本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华夏酒报社和中国酒业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中国酒业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酒业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力所能及地注明初始来源和原创作者,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立即改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liuzd@ytdaily.com
信息公告


市场


酒类信息
·专家建议:高原旅游饮酒需..
·最好不要购买散装黄酒
·过量饮酒可能增加男性患结..
·选购陈年葡萄酒有学问
·英国葛兰素(Glaxo)药商表示..
·茅台打假又有新举措
·科学饮食 酒与韭菜莫同吃
·枝江酒业第一季度产销白酒..
·统计显示河南省去年酒类产..
·食品安全法草案向社会全文..


国际酒业
·德国慕尼黑啤酒节每年可带..
·英国的酒吧文化
·威士忌世界深藏历史文化密..
·亚美尼亚葡萄酒品质尚未成..
·芝加哥将举行葡萄酒拍卖会..
·葡萄酒销售支持UST公司利润..
·亚葡萄酒要在世界市场上占..
·新西兰葡萄酒公司葡萄压榨..
·乌伊拉麦狄谷酒庄老板荣获..
·亚葡酒要在世界市场占领先..


 
 
提醒您:适量饮酒有益健康,过量饮酒有害健康。
  华夏酒报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招聘人才 |
  本站网络实名:华夏酒报  中国酒业新闻网  本站已通过ICP备案:鲁ICP备05016392号
本站通用网址:酒网  华夏酒报  华夏酒网  酒文化网  E-mail:liuzd@ytdaily.com
Copyright(C) 2005-2006 cnwine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