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关于我们 | 酒报订阅 | 广告服务 | 投稿信箱
  《华夏酒报》
  全国统一刊号:CN37—0034
  邮 发 代 号 :23-189
首页      |  产业新闻  |  华夏酒评  |  营销市场  |  国际酒业  |  温馨酒吧  |  第一新闻  |  水母网 返回首页
企业动态  |  白酒  |  啤酒  |  葡萄酒  |  黄酒  |  果露酒  |  酒精  |  经销商  |  配套在线  |  酒问 设为首页
专家专栏  |  记者专栏  |  标准法规  |  资料中心  |  影像中心  |  商务中心  |  酒业博客  |  酒业论坛 加入收藏
     
   
现在位置:中国酒业新闻网->温馨酒吧->生活
酒中人参――红葡萄酒(3)
华夏酒报·中国酒业新闻网  作者:梅奥医学  编辑:闫秀梅  时间:2007-9-4 16:31:06   订阅邮箱快讯

预防乳腺癌的最佳饮品

  我们知道,乳腺癌是危害妇女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全世界每年约有100多万妇女患有乳腺癌。男性也有患乳腺癌的,但男性患乳腺癌的机会比女性要少100倍。

  除了保持良好的饮食和卫生习惯外,还有什么方法能预防这个可怕的疾病呢?

  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红葡萄酒中的一种化学物质对乳腺癌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适量饮用红葡萄酒可减少乳腺癌发生的可能。

  据美国《癌症研究》杂志报道,洛杉矶“希望”癌症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从红葡萄酒中提取出一种名为“原花青素B二聚体”的化学成分,发现这种成分可以使实验鼠的乳腺癌瘤变小。

  据统计,在美国的绝经妇女中,有75%的乳腺癌病例发病原因与体内雌激素水平偏高有关,因此激素抑制疗法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科学家说,虽然用红

葡萄酒中提取的“原花青素B二聚体”对付乳腺癌不如人工合成药物的药力大,但是适量饮用红葡萄酒也不失为预防乳腺癌的一种好方法。女性每天小酌一杯红葡萄酒,就可能会让她们远离乳腺癌。

  不过,科学家强调,喝白葡萄酒对预防乳腺癌并无帮助,因为红葡萄酒中提取出的抗癌化学成分最初来自于葡萄皮,而酿造白葡萄酒使用的是葡萄果肉。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也不吐葡萄籽

  在日常习惯中,我们吃葡萄时总喜欢剥掉葡萄皮,并吐出葡萄籽,然而,这样的吃法恰恰是最不科学的。

  巴西里约热内卢大学莫拉教授研究发现,在葡萄皮中含有一种降低血压的宝贵物质,从而对降低血压有神奇良效。这种物质即为藜卢醇的化合物,它还具有抗癌作用。同时,葡萄籽中含有的花青素具有抗自由基、保护心血管、调节血脂、预防高血压等作用。

  我们认为红葡萄酒对人体有益,那么为什么白葡萄酒对人体没有那么多的益处呢?

  这是因为白葡萄酒在制作过程中除去了富含多酚的葡萄皮和籽,而前面我们说到多酚对预防动脉硬化有着积极的作用。多酚的含量在葡萄皮中为23%~35%,果肉为2%~5%,葡萄籽为65%~70%。白葡萄酒中的多酚减少了,自然预防心脏病和抑制动脉硬化的效果也不明显。

  世人皆知,葡萄肉营养丰富、鲜嫩味美,属水果之佳品。它的皮、籽连同叶、梗都不要轻易丢弃,同样有益健康。法国饮食书中有这样的说法:葡萄是大自然为人们的健康和美丽献上的一份厚礼。

  国外专家研究发现,葡萄皮中含有高效抗癌物质,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法国药房里销售干燥的红葡萄叶。这并不是什么特殊的叶子,就是秋天自然由绿变红的葡萄叶。红葡萄叶对治疗腿部肿胀、静脉曲张、毛细血管脆弱、痔疮有很好的疗效。因为红葡萄叶中含有抗自由基的成分,还有助于清理血管壁上的油脂及补充维生素P、缓解静脉和毛细血管的出血现象。

  法国波尔多大学的研究还发现,葡萄皮和籽中的营养很丰富,葡萄籽中含有一种十分丰富的抗氧化抗衰老的物质OPC。OPC的功效比维生素C、E高数十倍,而且当葡萄籽进入人体后,容易被吸收,在人体内有85%的生物利用性,增强人体免疫力和延缓皮肤衰老。法国人吃葡萄时都把皮和籽一起吃掉,这已经成了他们的一种习惯。

  小知识:品酒杯的选择

  不适当的酒杯无法品出葡萄酒的特质,选择适当的品酒杯,才能将葡萄酒的特色完全发挥。品酒时所用的酒杯以郁金香型或缩口的透明酒杯为上选,可以将酒的香气集中于杯口附近,便于嗅闻判断。不要有雕花或是其他颜色,以免对葡萄酒颜色产生错误的判断。

  喝红葡萄酒之三忌

  作为高级饮品,红葡萄酒在饭桌上可谓一道佳品,但在饮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忌讳:

  ★ 一忌与海鲜搭伴

  一般而言,红葡萄酒配红肉符合烹调学自身的规则,因为葡萄酒中的单宁与红肉中的蛋白质相结合,可以让你的消化更“顺畅”。但如果让红葡萄酒与一些海鲜(诸如螃蟹、大虾等)相搭配时,则会严重破坏海鲜的口味,而且葡萄酒自身甚至也会带上令人讨厌的金属味。

来源:新浪—读书频道
■未经许可,《华夏酒报》所刊作品一律不得转载。想知道更多新闻,请点击 中国酒业新闻网
本文评论
用户:
更多评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验证码:
相关新闻

    中国酒业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著作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本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华夏酒报社和中国酒业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中国酒业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酒业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力所能及地注明初始来源和原创作者,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立即改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liuzd@ytdaily.com
信息公告


营销终端


酒类信息
·全国省市啤酒旬度价格08-0..
·全国省市白酒旬度价格08-0..
·全国省市葡萄酒旬度价格08..
·2008年1月16日联华网上名酒..
·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
·葡萄酒配餐基本常识
·中国古代十大宫廷贡酒
·清香型白酒香精配方
·中国农业大学:葡萄与葡萄..
·瑞士公布酒精饮料法规草案..


国际酒业
·苏有朋美国行 变身调酒师饱..
·侍酒师 携赏美酒
·嘉露葡萄酒销量稳居美国同..
·美国起泡葡萄酒业的女杰Ja..
·中国企业收购法国葡萄酒庄..
·英国超市促销忙啤酒价格低..
·俄罗斯私酒市场萎缩合法伏..
·波尔多期酒暴利高达80倍遭..
·55款葡萄牙产葡萄酒在柏林..
·法国农业部报告:07年葡萄..


 
 
提醒您:适量饮酒有益健康,过量饮酒有害健康。
  华夏酒报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招聘人才 |
  本站网络实名:华夏酒报  中国酒业新闻网  本站已通过ICP备案:鲁ICP备05016392号
本站通用网址:酒网  华夏酒报  华夏酒网  酒文化网  E-mail:liuzd@ytdaily.com
Copyright(C) 2005-2006 cnwine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